云溪书

天界直播间 第十八章

阅读提示:1天界大佬给魔道众人直播,已死之人譬如温情魏长泽都是天界的神仙。私设他们都是下凡历劫的,原著性格和在天界的性格会有不同。


2本文配对的cp有忘羡,曦澄,追仪,晓宋,温启。夫妇有眠鸢,轩离。有个人倾向,如果引起你的不适,请退出。


3其实这文我很早就想写了,就一直怕和别人的撞了,现在我干脆放弃了,撞就撞了吧,反正也没几个人看。


4时间是一切尘埃落定后,蓝曦臣还在闭关,金凌已接任宗主之位。


5新文写手,新文写手,新文写手,人物极度ooc,人物极度ooc,人物极度ooc,请尽量忽略,人设归原著,ooc归我。谢谢。


6【】是水镜里面的内容,[]是水镜里面的人说的话,〈〉是弹幕


7本文随缘更新,没有大纲,但绝对不会弃坑。


8如果与其他太太的文相似,请私信联系我。


9有错别字一定要告诉我一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叶昀金光瑶都未有注意到直播间的评论,宋岚和晓星尘还听着他们讨论育儿心经,默契地把目光投向阿箐,心想,还是女儿省心。


幸好阿箐没长歪,嗯,好像还是歪了一丢丢,不过没有什么大关系。


[正月十五,元宵佳节,贺仙台上,卯时开台,众仙大会,还望各位上神准时参加,莫要迟到。]金光瑶伸手作揖。


[其实我此行真正的目的便是此事,先前被成美气着,忘了现如今想起来了。话已带到,在下还有事,只能先走一步了,各位上神,告辞。]话音刚落,白光亮起,金光瑶已用着传送阵离去。


叶昀脑袋蹦出三条黑线,所以一开始差点迷路时为什么不用传送阵?】


众仙大会?这个新鲜的名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力。


众人看向罪,对方微微一笑:“不必着急,这与你们凡间的清谈会差不了多少,更多的,接下来会让你们知道的。”


罚接着罪的话说下去:“众仙大会乃是天界最重要的会议,届时,平日里不见踪影的上神都会出席,共商大事。”


已得知有死去的亲人在上界的人神色不免激动起来,那岂不是说他们可以看见阔别已久的亲人了。


一向面无表情的蓝忘机,也被蓝曦臣看出几分激动,果然,遇到这种事任谁都无法平静下来。


魏无羡更是窝在蓝忘机怀里兴奋地指手画脚,语气含着掩盖不了的激动:“蓝湛蓝湛,马上就能见到我的爹娘了,我和你说,我爹和我娘可好了……”


蓝忘机也不出声,就这么静静地听着他说。


金凌双手紧握,不由得低下头。


他自出生起就没见过父亲,母亲更是在自己尚不记事时逝去,脑海里关于父母的印象没有一星半点,仅仅只是从金光瑶和江澄的只言片语中勾勒出父母的形象。


江澄此刻亦是顾不上他,自己也沉浸在激动、担忧的情感中,更是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
蓝曦臣一直留着几分心思在江澄身上,见他这般模样,想起曾经听到关于云梦江氏的风言风语,不由得担心起这位自小处于流言蜚语下长大的人。


【〈众仙大会又要召开了吗?〉


〈上一次召开还是500年前,魔界出现大型叛乱之时,众仙大会召开后不过两年,叛乱便被平定〉


〈那一次也是危险重重啊〉


〈祸乱生,仙台开,群仙聚,太平治〉


〈所以这一次又发生什么大事了,感觉自己错过了啥〉】


聂怀桑轻摇手中扇,想:魔界发生大型叛乱,那可不是小事,看来这天魔两界之间并不安宁啊。


这事情倒是愈发有趣了。


蓝曦臣看着聂怀桑眼神变化不定,不由得感慨:真是物是人非。


【〈正月十五还有十二天,今年的元宵节还放假吗?〉


〈天界我不知道,反正魔界不过元宵节,所以莫得假期〉


〈有消息说好像就放一天〉


〈有一天的假也是好的〉


〈怕就怕调休,到头来还是跟没放假一样〉


〈你可曾体会过全年无假期的感受?〉】


这么说来,他们还是幸运的,至少不必日日劳累。


话说,调休是什么意思?众人不解地看着罪与罚。


罪像是想到什么,面色几经变化,道:“这个各位就不必过多了解,反正就是天界的一种特产。”


罚差点忍不住笑出声,特产一词用得真是妙。


【[我现在是没有固定工作的,所以体会不到你们放一天假的快乐。]叶昀把注意力移回直播间。


[大部分上神也是无固定工作的,一般只有大事发生时,才会寻找到上神们前来帮忙。也不用担心上神们去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地方找不到了。只要被记录在册的上神,之间都会有特殊的方法找到彼此。]】


这种状态听起来还蛮自由的,四大家族常年被宗门公务淹没的家主们不由得投去了羡慕的眼神,他们也想要时间自由啊。


也不知这特殊的方法是什么,蓝思追想,若是能学会,日后夜猎时就不必担心会和景仪走散了。


【叶昀随手将凌乱的桌面收拾好。


[话说回来,时间定在元宵节?那可真是个好日子。]


陡然,余下几人脸色难看起来。


〈什么意思?〉


〈元宵节那天发生过什么吗?〉


〈数万年前,九重天曾有过一场大战,那一战可谓是生灵涂炭、血流成河。至于原因为已无从得知,只晓得那次大战后,天魔两界元气大伤,从针锋相对的状态变成联手发展〉】


仙魔大战一听便知是十分壮烈的战役,能让针锋相对的死对头变成联手发展,一定是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。


光凭晓星尘几人难看的脸色,就能猜出那场战役给他们留下的阴影有多深。


这让许多人不免对那场战役产生好奇心,真想知道能让天魔两界联手发展的战役究竟是有多惨烈。


魏无羡想:也不知自己在其中担当了什么角色。


他如今修鬼道,听着那名号,在天界修的好像也不是什么正路子,是天魔两界哪一方的人还未可知,只盼不要是最坏的结果。


【〈我记得为了以示诚意,天帝魔尊宣布两界联姻〉


〈那时我还好奇,这二位都无亲友,怎么联姻,没想到是他们自个亲自上〉


〈我怎么听说是夷陵上神和三毒上神合伙把天帝绑了起来,送到了魔尊床上〉


〈哈哈哈,这就是传说中的绑架吗?〉


〈过程不重要,反正恭喜天帝和魔尊喜结连理〉】


魏无羡没想到这水镜这么快解答了他的疑惑,自己原来是天界之人,难怪能与蓝湛成为道侣。若是一开始就是魔界之人 ,凭蓝湛那个性格,怕是会躲得自己远远的。


他低估了自己与蓝忘机之间的牵扯深度,即便魏无羡不是天界之人,就凭他那个性格,也是会吸引住蓝忘机的目光。


蓝思追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问道:“罪公子,这天帝和魔尊又是何人?”


罚抢先开口:“反正不是你们所熟悉之人,天界人众多,尔等熟悉的已故之人不过是其中之一。”


见问题被抢答,罪也不生气,而是笑眯眯地接道:“虽然各位熟悉的亲人多数都是下凡历劫的上神,可并非天界人人都下凡历劫,多数上神还是未曾来过凡间。”


更多人一脸遗憾的靠回椅子上,还以为又是先前死去的大人物。


【不知看到哪一条弹幕,叶昀不由的笑起来:[我跟你们说,联姻这事,天帝最开始考虑的人选是夷陵上神,因为夷陵上神修炼的功法特殊,去魔界也有助于修行。后来顾忌着含光上神,又觉得不妥,便打起了三毒上神的主意。结果被这两人知道了,一时气不过,这才有了后面的事。]


方才还略显沉重的气氛被这话语冲动了不少,其他人也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。


[好了,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,我也累了,我们下次直播再见。]】


水镜暗下,画面消失。


今日下直播时间早,罪与罚也没有立马将人赶进房间里,而是给了他们讨论的时间。


一时间,声音四起。

评论(23)
热度(23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